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協助偏鄉就醫1年跑50萬公里 北港醫院獲贈高頂復康巴士

2021/08/05 13:54

光弘機械總經理詹豐成(右)與妻子蔡素珠捐贈北港醫院復康巴士,蔡媽媽與會十分開心,想到偏鄉行動不便者就醫更方便,激動眼眶泛淚。(記者黃淑莉攝)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光弘機械總經理詹豐成、蔡素珠賢伉儷有感家鄉長輩就醫交通不便,今天捐贈一輛高頂復康巴士給中國醫藥大學附設北港醫院,蔡素珠的母親與會觀禮,想到行動不便鄉親就醫更方便,開心眼眶泛淚。

北港醫院院長吳錫金指出,雲林海線地區許多青壯年都外出工作,鄉下只剩年長長輩,因交通不便就醫困難,有鑑此,院方開了15線交通車,協助長輩就醫,每個月服務7000多人次,一年跑了逾50萬公里。

吳錫金說,服務過程發現坐輪椅或行動不便長輩無法搭乘普通巴士,縣府復康巴士一週僅2次,很感謝詹豐成、蔡素珠賢伉儷捐贈這輛高頂復康巴士。

高頂復康巴士空間舒適、安全。(記者黃淑莉攝)

蔡素珠表示,她與先生北上奮鬥多年,白手起家,過程中遇到許多貴人幫助,為替父母及家人種福田,及感恩紀念重要貴人光弘機械已故創辦人張樹煜一路提攜與照顧,希望這輛復康巴士可以照顧偏鄉長輩,也藉此廣結善緣,把光弘「善的種子」延續下去。

今天捐贈儀式在北港醫院舉行,包括居間牽線的台灣雲林之友會理事長沈金柱、立委蘇治芬、縣議員蔡岳儒、前北港鎮長張勝智等人都到場見證。

海線偏鄉行動不便民眾就醫更方便,北港媽祖醫院獲贈高頂復康巴士。(記者黃淑莉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