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運動減重不知從何開始? 醫推「HIIT」燃燒體脂肪

2021/08/02 17:01

醫師指出,高強度間歇性運動(HIIT)對空間要求不大,在家中即可進行,對減脂有很大幫助;圖為情境照。(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想有效降低體脂,運動與進食時間的搭配相當重要。中醫師建議在飯前或飯後1個小時左右能進行高強度間歇性運動(HIIT),並詳細解釋HIIT的特色及其對身體的影響。

九如中醫診所副院長許淳彰在臉書粉專「許淳彰中醫師-暖爸中醫日記」發文表示,HIIT運動當下的心跳要達到最大心率90%,屬於「高強度的無氧運動」;運動模式則是用個人能耐最高速的動作跳完一定秒數後,再搭配短暫休息喘氣的時間,休息數10秒後再開始下一輪的動作。

許淳彰指出,「極速動作」、「心跳超快」、「很喘」是HIIT的必要條件,其主要訴求為「肌肉優先」,讓接下來的24-30小時內,肌肉能處於競爭碳資源的狀態,如此一來,脂肪細胞僅能少量補充新進的碳資源,最後結果就是脂肪細胞變小或減少;許淳彰認為,HIIT只要10分鐘就能有很好的增肌減脂效果,且對運動空間要求不大,在家用椅子或墊子就能進行,只要符合「最大心跳速率90%+間歇性」的運動特性都行,是高CP值的運動。

許淳彰也提醒,由於進行HIIT時心跳會急遽加速,因此一定無法跳很久,所以自覺自己HIIT能跳很久,就表示沒有達到HIIT的運動標準,許淳彰建議,若時間較多,可先進行HIIT後接著做無氧運動,最後再做有氧運動收尾,才能確保肌肉能先處於競爭碳資源的優勢。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