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選手東奧奪牌神器曝光 隨隊中醫秀出秘密武器

2021/07/30 12:50

奧運隊醫、高雄長庚中醫部醫師郭純恩為柔道好手楊勇緯進行雷射針灸治療。(高雄長庚提供)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2020東京奧運正如火如荼進行中,台灣選手至今已突破歷年成績拿到1金2銀3銅,奧運隊醫、高雄長庚中醫部醫師郭純恩今(30日)公布隨隊期間使用的簡便型雷射儀器,以非侵入性的雷射針灸助選手比賽前後疲勞恢復、減緩疼痛。

醫師郭純恩指出,雷射光束會以500mw(毫瓦)以下的低強度電磁波,在人體內累積能量以刺激穴位、關節、肌肉等,但卻不會產生熱能及痛感,也不會影響選手的肌力。隨隊期間選用比較簡便的雷射儀器,在場館、醫務室處理選手過度使用或急性損傷的肌腱炎、拉傷等狀況,不殘留傳統針灸後的痠軟感,也不會有傷口,是能幫忙比賽前後疲勞恢復、減緩疼痛的最佳利器。

高雄長庚在2017年成立全國第一個雷射針灸治療中心,中醫部長蔡明諺表示,雷射針灸是融合傳統中醫與現代醫學的治療,早在1970年代在歐洲已發展低能量雷射治療,並應用於臨床。其機轉是利用波長0.6至1.0μm(微米)的低強度雷射照射在穴位,進而調節粒線體合成能量的效率,啟動內分泌調節,達到抗發炎、增進血液循環的功效。

高雄長庚指出,雷射針灸也突破了傳統針灸的侷限,能加速傷口的癒合與治療過敏性鼻炎等各種內科疾病,特別在運動醫學上,雷射針灸中心的多位專業中西醫師,藉由雷射針灸的豐富臨床經驗來幫助世界級的專業運動員獲取佳績,團隊希望以運動員為核心,整合各項運動醫學專家,透過專業、全面、安心的傷害預防與治療,搭配復健治療與運動訓練,幫助選手到世界各大運動賽事為台灣爭取榮耀。

東奧柔道銀牌得主楊勇緯(右)接受隊醫、高雄長庚中醫部醫師郭純恩的雷射針灸舒緩手部疲勞。(高雄長庚提供)

東奧羽球雙打好手李洋(右)接受雷射針灸治療。(高雄長庚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