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哈佛研究曝神級水果 一天吃半個「防老化、認知衰退」

2021/07/29 13:15

隨著人們步入高齡社會,老化帶來的影響日益受到重視。(示意圖,照片人物與新聞無關,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人們步入高齡社會,老化帶來的影響日益受到重視,最新一項研究表明,每日只要吃半顆葡萄柚,就可以將認知能力下降的風險降低3分之1以上。

綜合外媒報導,今日發表在美國神經病學會醫學期刊《神經病學》上的研究報告中,美國哈佛大學的研究團隊對超過7萬5000人進行了20年的隨訪研究,記錄下受訪者平時吃下的食物種類與頻率,並比對其認知能力的健康狀態。

研究中的受訪者總數為7萬7335人,其中女性受訪者共4萬9493名,平均年齡48歲;男性受訪者則有2萬7842人,平均年齡51歲。

報告顯示,頻繁攝入富含類黃酮類的食物,如葡萄柚、胡蘿蔔等,有助保持大腦健康,並降低認知能力衰退的風險,每日吃下半顆葡萄柚,便可將認知能力衰退風險降低3分之1以上。

類黃酮化合物被視為天然的抗氧化劑,愈來愈多證據表明,對於防止思維能力隨著年齡增長而下降,類黃酮化合物將可提供強大的助益。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