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夏天是泌尿道感染的好發季 醫:這些東西要忌口

2021/07/23 18:48

夏天是泌尿道感染的好發季,若是有產生泌尿道感染症狀,則要特別注意吃的食物;圖為情境照。(圖取自shutterstoc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泌尿道感染是女性容易碰上的問題之一,尤其是在悶熱的夏天,三峽恩主公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高銘鴻在臉書粉專「大禹治水 泌尿科 高銘鴻醫師」發文說明,泌尿道感染是很多女生朋友常碰到的惱人問題,下體灼熱刺痛讓人超不舒服,如果泌尿道發炎還吃香喝辣,會讓發炎情形越來越嚴重,短時間的忌口才能迅速恢復健康。

泌尿道感染期要忌口

辛辣食物

辛辣刺激食物會讓發炎更嚴重,辣椒、麻辣鍋以及泡菜鍋雖然很好吃,但泌尿道感染時,還是要先忌口。

油炸食物和甜食

油炸食物和甜食會干擾免疫系統運作,持續刺激發炎,炸的就不要吃,糖果、甜甜圈、蛋糕,當然也要暫時拒絕往來,要注意市售的蔓越莓汁,含有大量糖分,只會越喝越糟。

溫補、熱補、各種補品

老薑、麻油、十全大補湯等會讓身體更燥熱,發炎時期越補越傷身,也會讓發炎更嚴重。

咖啡因和酒精

泌尿道感染時的飲料只有水,咖啡因和酒精會在發炎時讓身體更不舒服。

高銘鴻也提醒,女性的泌尿道感染是很常見的問題,一定要清楚知道哪些食物能吃、哪些不能吃,若是有喝咖啡的習慣,也建議先暫時以水代替,讓泌尿道更快痊癒。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