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饋社會關懷 南市醫結合民團、店家推愛心待取餐

2021/07/13 14:08

台南市立醫院、明輝慈善基金會與雙品香酥豬排合辦愛心待取餐。(圖:台南市立醫院提供)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爆發以來,台南市立醫院堅守防疫崗位、感謝各界接踵而來的關懷,無論是醫療物資捐贈、餐飲供應等,讓在防疫第一線的醫護同仁深受感動。市立醫院與南市明輝慈善基金會為感謝各界愛心,與雙品香酥豬排及千香漢堡仁和店合作,決定提供7月與8月每日愛心待取餐,把各界對醫療人員的愛延續下去。

市立醫院院長蔡良敏表示,這段疫情期間南市醫接獲許多熱心企業、民眾打氣,捐醫療物資或供應餐飲,讓醫院同仁深受感動。然而,在疫情影響下,各行各業生計多少遭受波及,為此,市立醫院發起同仁募捐,與南市明輝慈善基金會合作發起愛心待取餐活動。

明輝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吳俊億說,社會上可能有民眾受疫情影響而失業、無收入等生活出現困窘,或因暑假而無營養午餐可用的弱勢家庭。為協助需要關懷的民眾度過難關,與市立醫院合作、串連店家提供待取餐,讓有需要的民眾能享用。

雙品香酥豬排老闆洪啟順說,自己店已提供愛心待取餐15年了,疫情期間,每日限量免費餐點供醫護人員享用,也致贈幾家醫院豬排便當,台南市醫是其中1家,但萬萬沒想到居然接到醫院來電說要合辦愛心待取餐,真的超級感動,因做愛心待取餐這麼多年來第1次遇到有單位說要合作回饋社會。千香漢堡仁和店老闆林慧萍也說,能與市醫、明輝慈善基金會做這麼有意義的事,希望幫到有需要的人。

市立醫院與明輝慈善基金會愛心待取餐活動,將分別與雙品香酥豬排及千香漢堡仁和店合作,7月起為期兩個月,每天提供10份愛心餐點,取用資格依店家公告為原則。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