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羅東博愛醫院抗原快篩費用減半 差額由院方吸收

2021/07/07 16:19

羅東博愛醫院自費抗原快篩費用減半,差額由院方負擔。(圖由羅東博愛醫院提供)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防疫期間,病人到各大醫院接受進階檢查前,必須先自費815元接受抗原快篩,宜蘭縣羅東博愛醫院把快篩費用調降為450元,比原費用少了將近一半,差額由院方吸收,減輕當事人就醫負擔。

依據中央規範,疫情期間到醫院作侵入性檢查,例如照胃鏡、運動心電圖等,必須有武漢肺炎篩檢陰性證明才可受檢,自費快篩費用815元,加上掛號費,動輒花費上千元,對經濟弱勢者而言是筆不小的開銷。

疫情之下,大家的日子都不好過,羅東博愛醫院今天宣布,院內的自費抗原快篩費用調降為450元,形同僅酌收檢驗耗材費用,餘由院方負擔,實施時間到中央主管機關解除規範為止。

羅東博愛醫院長盧進德說,有些人擔心染疫而忍病不願就醫,此非長久之計,呼籲大家注意自身健康狀況,遵照醫囑服藥、回診,切勿停藥。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