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添利器 台中慈濟醫院獲贈超紫光滅菌機器人、移動採檢屏風

2021/06/22 16:23

慈濟榮董隊捐贈台中慈濟醫院「超紫光滅菌機器人」。(慈濟提供)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未歇,台中慈濟醫院今天獲慈濟榮董團隊及展群精品門窗有限公司捐贈「超紫光滅菌機器人」及氣密級移動式採檢屏風,為急重症單位與快篩作業增添利器。院長簡守信感恩十方大愛護持,讓防疫工作滴水不漏。

消毒在防疫工作中格外重要,醫療機構更必須時時清消病毒。台中慈濟榮董團隊善用尖端科技,集資購買四部「超紫光滅菌機器人」,廠商也同步捐贈兩部,支援台中慈濟醫院的消毒工作,讓醫護與病人多一層保障。

展群精品門窗有限公司負責人黃惠群,為台中慈濟醫打造「氣密級移動式採檢屏風」。(慈濟提供)

慈濟志工江欣惠表示,疫情爆發後,很多人對看不見的東西有了新認識。「超紫光滅菌機器人」可在5到10分鐘內快速消滅頑強病毒跟細菌,希望發揮守護醫護同仁與病人的功能。

簡守信感恩榮董團隊對醫院與病人的關懷。他指出,紫外線消毒發揮最大功能在很短時間內完成進出頻繁空間的消毒,尤其在空間有確診個案時,快速消毒更是重要。目前規劃紫光滅菌將放在開刀房、專責病房、專責加護病房與急診等重點區域,期待透過科技幫忙,讓整體防疫力滴水不漏。

此外,台中慈濟醫院出動支援豐原、苗栗等多地快篩站,移動式採檢屏風不敷使用。外科部主任余政展將「醫院缺採檢屏風,有錢也買不到」的困境透露給好友展群精品門窗有限公司負責人黃惠群,黃惠群獲知後特別到醫院討論、試做與精進改良,最後完成「氣密級移動式採檢屏風」,全數捐贈護持醫療人員。

黃惠群說,採檢屏風側面膠帶採用門窗氣密等級膠條,超高密合度完全不進水,能避免打噴嚏的噴濺,降低感染風險。另外改用強化玻璃降低擦拭清消的擦傷、起霧,更減少重量提升移動便利性,少量人力就能移動上車。

副院長莊淑婷指出,氣密級移動式採檢屏風有如「及時雨」,高度安全還考量人體工學,讓醫師坐著採檢施力更輕鬆,採檢的病人也能更舒適,讓防疫團隊更有信心。

台中慈濟醫院獲贈「超紫光滅菌機器人」,院長簡守信表達感謝。(慈濟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