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境之西完成接種 澎湖注射疫苗天涯海角使命必達

2021/06/19 14:07

東吉島登記長者、駐軍及警察,剛好一瓶注射完畢。(澎湖縣政府提供)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轄管二、三級離島眾多,島上住民又以年長者居多,此波疫苗開放第6類75歲以上長者,不論天涯海角,澎湖縣政府衛生局也要使命必達,秉持「長者不動,醫師動」,提供貼心、溫馨服務,連台灣國境之西花嶼都當日注射完畢。

由於AZ疫苗保存不易,須冷藏存放於攝氏2度至8度,開封後6小時內要打完。澎湖各離島間以船運為主,醫師領取疫苗後,需存放冰桶內,與時間賽跑,再搭船赴偏遠離島為長者注射,困難度大增。台灣國境之西的花嶼村,醫師17日當天上午往返花嶼、馬公領取疫苗,下午隨即為符合資格的村民施打。對於行動不便者,協請專人專車接送,服務到家。

另外,三級離島的東吉村、員貝村,由將軍衛生所、白沙衛生所主任利用下鄉巡迴醫療為村民接種,服務人數雖然不多,但長者們可免去長途跋涉、顛簸之苦,有效提升偏遠離島醫療品質。而鳥嶼消防分隊弟兄協助用高爾夫球車接送近15位行動不便長者施打疫苗,衛生所人員也在接種後隔日,一一電詢關懷長者有無不適,小小舉動,讓長者們倍感暖心。

縣長賴峰偉今也在衛生局長蕭靜蓉陪同下,前往西衛社區活動中心關心長者疫苗施打狀況,強調長者接種疫苗「求好不求快」,並提醒長輩接種後多喝水、多休息,若有身體不適,請立即就醫,確保安全。西衛社區接種站,登記預約打疫苗的長者約80餘人,現場採小規模的「宇美町式施打法」,長輩坐定後不移動,由醫護人員逐一為長輩施打疫苗。

澎湖縣長賴峰偉前往西衛社區注射站,關心長者注射疫苗後情形。(澎湖縣政府提供)

鳥嶼消防分隊用高爾夫球車,載運長者前往接種。(澎湖縣政府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