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聰明吃又不怕餓! 營養師分享減醣飲食「最重要3原則」

2021/06/21 07:38

吃太多的糖,會不斷刺激島素的分泌,會造成身體的胰島素阻抗,使體重管理更加受到阻礙;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減醣飲食近年來是許多減肥民眾想嘗試的方法,但是到底該如何執行,營養師解釋,要達到減醣,一天建議把糖的攝取量控制在60克左右,並且分享控制飲食的3大原則,讓民眾能聰明吃又不怕餓肚子。

長春藤預防醫學健康管理營養師陳珮淳表示,減醣之所以能夠幫助減肥,是因為醣進到身體後,會刺激胰臟分泌胰島素,把醣送進肝臟與肌肉,儲存成肝醣,提供給細胞能量利用,剩下的就送進,脂肪組織中儲存起來。

吃太多的糖,會不斷刺激島素的分泌,會造成身體的胰島素阻抗,阻抗就是細胞對胰島素已讀不回,細胞沒有辦法利用葡萄糖,體重管理會更加受到阻礙。因此如果能夠減少糖份,長期維持,體重管理自然就不難。如果要達到減醣,一天建議把糖的攝取量控制在60克左右。

減醣飲食3原則

隱形的糖類要注意

高糖份高澱粉高果糖,尤其是精製糖的食品都要特別的留意。除了全穀雜糧類的量要留意之外呢,像是很多人會覺得水果很健康,就沒有節制的吃,但其實現在很多的水果,因為改良的原因都非常的甜,非常的美味,含糖量也是很高。另一個是牛奶,牛奶中的乳糖也是的地雷食品,涵蓋許多的醣份,非常容易一不小心就吃過量了,也要特別留意。

優質蛋白質、好油脂要足夠

減醣的期間一定要記得攝取足夠的的蛋白質。攝取的量是每1公斤的體重,每天攝取1.2到1.6克的蛋白質。以50公斤的成人來說,在減醣期間每天應該攝取60到80克的蛋白質,可以選擇鮭魚秋刀魚肉質來源,不僅提供很豐富的Omega-3,也提供很優質的蛋白質。

長期維持

減醣飲食最怕的就是,一天捕魚三天曬網,大部分的減醣飲食,在執行半年後會有較明確的效果。很多人初期因為太過於想減肥,吃的量太少又不夠均衡,只維持一個月後面又因為耐不住飢餓,反而開始報復性的飲食,狂喝珍奶吃雞排,很容易失敗收場。陳珮淳建議民眾一開始,可以把減醣當作一種健康的飲食習慣,而非減重的手段。用健康的心態,讓自己能夠長期維持。

陳珮淳提醒,在控制體重上,除了減醣還有很多的方式,如果沒有自制力,或是生活較忙碌
的人,在控制飲食上是比較難執行的。如果有高血糖的問題,建議尋求專業的團隊協助。

更多相關資訊可上長春藤官網查詢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