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基獲衛福部分配4台HFNC 增添抗疫利器

2021/06/16 15:02

嘉義基督教醫院獲衛福部分配4台「高流量鼻導管氧氣機」(HFNC),武漢肺炎患者使用可由健保給付、部分耗材需自費。(記者王善嬿翻攝)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被稱為「救命神器」的「高流量鼻導管氧氣機」(HFNC),因藝人賈永婕日前發動募捐而受關注;嘉義地區重責防疫醫院嘉義基督教醫院,今獲衛生福利部統籌分配4台HFNC,加上原有的機台設備,有助照護武漢肺炎(新冠肺炎病毒病,COVID-19)患者,為抗疫增添利器。

嘉基原就配有HFNC,去年疫情爆發,除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嘉義市衛生局等指示,進行各項防疫應變,並設立專責病房照顧病患。

嘉基胸腔內科暨重症科醫師林明憲說,HFNC有加溫加濕並提供高濃度氧氣的功能,輔助患者獲得足夠血氧量,不過必須在呼吸治療師的監控下使用,但肺部若有嚴重損傷,插管使用呼吸器治療還是不可避免,目前罹患武漢肺炎的病患使用可由健保給付,耗材部分需自費。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