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享「粽」不怕「重」! 營養師教這樣吃最健康

2021/06/13 12:50

營養師提醒,若不想吃粽「增重」,吃粽子時,避免這5原則,既能補充膳食纖維又能輕鬆瘦。(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今年端午節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關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呼籲民眾減少不必要的移動,不要返鄉團聚,但端午仍然不能少了吃粽子,營養師黃曉彤在臉書粉專「黃曉彤 營養師」發文分享,若不想吃粽「增重」,吃粽子時,避免這5原則,既能補充膳食纖維又能輕鬆瘦。

●一天不超過2顆為原則,建議當作正餐來吃,而不是點心。

●分餐吃,不過量,同時要搭配高纖的蔬菜水果,營養才更均衡。

●粽子裡只有一丁點的香菇,蔬菜量是非常少的!所以建議吃粽的時候最好同時搭配至少1碗的蔬菜,以增加膳食纖維的攝取。

●飯後再來一個拳頭大小的水果幫助消化,像是富含消化酵素的鳳梨、奇異果、木瓜都是不錯的選擇。

●避免吃粽子時又沾辣椒醬、番茄醬或醬油膏!粽子本身熱量就不低,如果再沾醬,熱量也會隨著增加。而且這些醬料含鈉量高,容易造成身體負擔。

黃曉彤提醒,吃完粽子也要記得多運動才不容易變胖,疫情關係,民眾可以在家簡單做一些體操、瑜珈、跳舞等等來增加熱量的消耗。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