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縣消防局製作台語防疫影片 老人家也聽得懂

2021/06/12 10:36

嘉義縣消防局用台語錄製疫情宣導影片。(記者林宜樟翻攝)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 ,COVID-19)持續延燒,嘉義縣老年人口多,有許多老人家習慣聽台語,嘉義縣消防局提醒民眾若有症狀時請盡速就醫,且也須主動告知消防人員相關資料如旅遊史等,自製宣導影片,值勤官全程以台語說明,希望民眾能保護自己,也能保護一起抗疫的消防人員。

嘉義縣消防局公布宣導影片,透過消防局救災救護指揮科值勤官與專責救護隊人員登場演出,告知民眾疫情期間,若感覺自己身體不舒服,或是懷疑自己染疫,請撥打1922防疫專線,或是119專線,請民眾能詳細告知消防人員關於自己的旅遊史(Travel history)、職業別(Occupation)、接觸史(Contact history)及是否群聚(Cluster)等資訊,如是否體溫發燒超過38度、最近是否有乾咳、全身乏力及呼吸困難、是否有嗅覺及味覺喪失的情形等,全都以台語說明,相當特別。

嘉義縣消防局表示,縣消專責隊目前專門負責執行疑似或確診病例救護勤務,以利疫情控制感染,希望疫情升溫的當下,與民眾一同落實「TOCC」機制。

嘉義縣消防局用台語錄製疫情宣導影片。(記者林宜樟翻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