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燒傷顏損復健一刻不能停 民團啟動線上通報系統

2021/06/11 16:40

陽光治療師視訊指導口腔癌友居家復健動作。(陽光基金會提供)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全台疫情持續三級警戒,提供燒傷及顏損者生心理重建服務的陽光基金會全台6個服務中心及附設重建中心等據點,目前都改採線上指導,而對於近期才受傷的傷友,陽光基金會也已正式啟動線上通報系統,希望為傷友及早銜接上重建相關服務。

陽光基金會表示,燒傷疤痕分秒都在持續增生、攣縮,長期暫停復健嚴重將導致肢體變形,且口腔癌病友術後病兆處變化多,因此社工及治療師只能透過密集電話及視訊關心傷、病友居家生活。

此外,也提供居家視訊復健同步教學及傷口照護等指導,讓免疫力脆弱的傷病友居家防疫期間,也能維持生活自理功能的復健及傷口照護品質;同時也積極協助因疫情陷入經濟困境的傷病友家庭,申請獲得相關資源與急難補助,以舒緩其經濟困境與擔憂。

而為避免近期才受傷的傷友,因據點暫停服務,無法順利及時獲得相關服務資源,陽光基金會也呼籲,若近期有遭受燒燙傷及罹患口腔癌的傷病友們,亦可透過線上通報系統與陽光聯繫,以盡早銜接相關生心理重建服務。

陽光基金會說,疫情爆發以來,陽光提供身心障礙者就業服務的汽車美容中心、加油站業績5月已下滑2成,原以小額捐款為服務經費主要來源的,這段時間實體通路如劃撥、超商捐款、發票及零錢捐都受影響下滑,希望有能力的社會大眾能持續捐款支持,一起挺過疫情、重見陽光。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