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衛福部:抗體治療藥物下週進來,優先治療75歲長者

2021/06/10 19:45

民進黨立委吳玉琴質詢時詢問高端疫苗最快什麼時候可以施打。(記者簡惠茹翻攝)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民進黨立委吳玉琴今天質詢時關心長者死亡率高,衛福部次長石崇良表示,下週會有抗體治療藥物進來,75歲長者也是優先對象,降低長者變成重症的死亡風險。

立法院第10屆第3會期第1次臨時會,財政、內政、經濟、教育及文化、交通、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第1次聯席會議今天審查紓困特別預算第三次追加預算。

吳玉琴質詢時指出,公費疫苗施打第六順位是75歲長者,那65歲到74歲的長者呢?每次看指揮中心報告,台灣死亡率2.8%,高於世界平均,張上淳教授有強調是因為高齡者多,重症者中高齡者占大多數,如何減少死亡率?疫苗應該優先讓長者施打。

石崇良表示,還是會考量疫苗數量的供應,到第七類是300多萬劑,65歲是下一階段就會施打,75歲以上的長者疫苗優先施打因為有保護的必要性,下週會有抗體治療藥物進來,75歲長者也是優先對象,降低長者變成重症的死亡風險。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