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30歲女染疫亡! 醫:「這類」年輕族群要注意

2021/06/08 21:28

醫師提醒BMI超標的年輕族群要注意,若不慎染疫致死率高於一般人。(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今日新增22例死亡個案,其中一名30多歲的女性從確診治死亡僅有5天,遭研判是因為體重過重,而導致病情惡化。醫師指出,年輕族群因為染疫而致死的機率不高,不過若是體重超重者,要更加謹慎。

桃園恆新復健科診所醫師王思恒在臉書粉專「一分鐘健身教室」發文,雖然病毒對於普通年輕族群的致死率較低,但體重過重的年輕族群就要特別注意了。英國根據近700萬確診人數資料所發布的BMI與染疫死亡率的曲線圖,可以看出若是BMI超過23,染疫後死亡的機率也就越高,並且在40歲以下的年齡層更為顯著。

BMI與武漢肺炎死亡率曲線圖。(圖取自王思恒臉書)

王思恒提供計算方式:體重(公斤)/ 身高(公尺)/ 身高(公尺)=BMI,讓民眾可以自我檢測,並提醒,曲線圖的趨勢其實也適用於癌症、心臟病等症狀。

王思恒提醒,根據曲線圖可以看出,體重過重或是過輕的年輕族群,不論是面對疫情或是其他疾病,死亡的風險都高於一般人,壽命也更短。因此BMI若不在正常範圍者,應該要更加留意自身體狀況。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