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縣擴大疫苗接種 今尋覓可供百人以上施打場地

2021/06/06 13:14

台東縣長饒慶鈴到體育館勘查疫苗施打場地。(記者黃明堂攝)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針對未來中央要實施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大型疫苗施打,為讓民眾能夠就近接種疫苗,台東縣衛生局特別規劃設置具規模之疫苗接種站,並將整合縣內醫護人力共同加入,縣長饒慶鈴今天前往慈濟台東靜思堂等地點勘查現場,希望在疫苗核撥到縣後,儘速完成疫苗接種。

饒慶鈴由衛生局主管前往慈濟台東靜思堂、縣立體育場勘查,衛生局向縣長等說明快打站設置的要點,將以可容納 100 人以上具規模之場所(如體育館、活動中心等),交通便利,可近性高規劃。

提供服務時間也以多面向民眾方便時間考量初步規劃時間以每日9:00-18:00採預約及現場報名方式進行。另為提供行動不便民眾將提供機動接種隊至安養護機構接種。

快打站將以不同側設出/入進出之單一動線,實施民眾入口實聯制及接種動線分流及分區管理,同時包含被接種者與同行親友之報到區/等候區、注射區及留觀區之妥善規劃,落實因應 COVID-19 感染管制相關指引,並劃設地標或其他視覺提示(如貼上顏色膠條)或以梅花座等形式維持足夠社交距離,針對民眾經常接觸之公用物品及 設 施 也會定時 進 行 消 毒 作 業 。

饒在勘查後表示,大家都很關心疫苗施打問題,目前陸續有新冠病毒疫苗運抵台灣,中央為加速全民接種疫苗擴大施打對象訂定「大量疫苗快打計畫」,台東縣其他鄉鎮因人口相對比較少,接種地點尋找上沒有問題,至於台東市部分為了減輕醫療院所的負擔,因此,縣府積極規劃設置具規模之疫苗接種站,也非常感謝慈濟在證嚴上人指示下,願意提供靜思堂場地給民眾施打使用,尤其,整個接種注射的動線、流程及分流等,都非常的仔細,也在人員及物資設備給予很大協助,為守護全民健康奉獻心力,縣府也會招募民間資源,或是學校等人力來投入支援,大家努力共同守護台東,期望將疫情傷害降到最低,也讓全縣合格的民眾盡快日完成疫苗施打工作。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