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宅在家怕胖?台南端出「我的餐盤」線上教導

2021/06/04 13:37

南市教育局製播線上營養課程「我的餐盤」,由專業營養師說明教導健康飲食概念,宅在家也能聰明吃、健康吃,增強抗疫抵抗力。(記者洪瑞琴翻攝)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因應防疫,全國各級學校及公私立幼兒園停止到校上課,南市教育局製播線上營養課程「我的餐盤-你今天5健康了嗎?」,由專業營養師親自說明教導健康餐盤概念,指導大家每天持續聰明吃、健康吃,才能增強抵抗力。

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南市停課不停學的公版教師教學獲得很大的迴響,也協助全國許多師生落實在家自主學習,在課程學習延續不中斷外,指導學生吃的健康也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停課期間學生健康不能間斷,南市教育局也在官網設置「營養教育資源網」專區提供線上學習資源,內容結合餐前5分鐘飲食營養教育計畫,由營養師親自教導學生利用「我的餐盤」,輕鬆做到均衡飲食,並解惑民眾常見的飲食小迷思,並提供「台南市學校午餐教育資訊網」方便取得相關營養教育資源。

南市教育局表示,學校午餐教育資訊網站,提供午餐相關資訊及法規,更彙整餐前5分鐘飲食營養教育資源,包含每月主題食材影片介紹、餐前5分鐘懶人包、主題小測驗及營養師撰寫的食材專欄等,並連結營養教育外部資源,促進親子共學、5告(有夠)健康。

「台南市學校午餐教育資訊網」方便親子在家學習,取得相關營養教育資源。(記者洪瑞琴翻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