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歌劇院請舞蹈專家推「手指版」國民健康操 宅在家讓洗手變有趣

2021/06/04 11:30

台中歌劇院請舞蹈專家推「手指版」國民健康操,宅在家讓洗手變有趣。(圖:歌劇院提供)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受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升溫影響,全國大停課,不少家長也跟著居家上班,考量小孩在家停課不停學,家長恐快招架不住,台中國家歌劇院和舞蹈空間舞團合作「來救援」,以標準洗手口訣「內、外、夾、弓、大、立、腕」編成簡易「手舞」,邀請舞者陳韋云老師線上指導,只要跟著影片,宅在家洗手都能變有趣。

歌劇院指出,這次負責指導的陳韋云形象親切有如「大姐姐」,在舞團至校園推廣舞蹈時深受孩子們喜歡,所以經常是舞蹈空間舞團洗手舞的主要教學和帶領的舞者,希望在居家防疫期間,能夠吸引小朋友的目光,從有趣的舞蹈中牢記每一個洗手的步驟。

陳韋云透露,原版的洗手舞肢體還更誇張,考量親子一起動一動,由舞蹈空間舞團舞者們共同創作,大家跟著口訣去發想,只花了一個工作天就編完了;原版是去校園演出前宣傳使用,還加上更多肢體動作;這次改「居家版」洗手舞,盼讓大家在不驚動左鄰右舍下都能「藝起防疫」,勤洗手。

歌劇院的洗手舞影片在社群媒體上線後,立刻引起熱烈迴響,由於舞蹈動作聚焦在洗手的細節上,有網友戲稱是「手指版」國民健康操。

歌劇院提供洗手舞教學影片及網址,民眾可以親子「藝起來」。

手舞影片:https://youtu.be/sH3VHiHkwxU

洗手舞教學:https://youtu.be/t5NeJkI1mzU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