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拚自行輸入疫苗 盧秀燕:開放態度與民間合作 將設66處快打站

2021/05/29 16:51

中市今新增33例確診案,盧秀燕:開放態度與民間合作取得疫苗設66站開打。(市府提供)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地方政府或企業申請新冠肺炎疫苗專案輸入流程」,地方、企業若自購疫苗須由藥商申請專案核准;台中市今日一口氣增加33案確診個案,等待中央統一配發疫苗之餘,台中市長盧秀燕今日表態,台中除按中央調度分配取得疫苗,也不排除與企業、民間團體合作,雙管齊下取得疫苗;台中市並提前啟動「疫苗快打站」計畫,第一波預計成立66處快打站,每日預估可增加2萬人接種,加速擴大防疫網。

台中市政府今日下午召開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線上記者會,針對外界關心市府是否打算自行輸入疫苗,盧秀燕指出,她持開放態度,將透過政府與民間雙管齊下取得疫苗。

她說,首先,日前總統蔡英文宣布國家會有3000萬劑疫苗,市府會先向中央了解該批疫苗的種類、預計何時、多少劑量會分配給台中市,才能擬定要補充多少疫苗;但台中市也不排除尋求其他方式,包括與企業、民間團體合作取得疫苗。

盧秀燕指出,一旦疫苗來了,為讓市民盡速施打,需要未雨綢繆、提前規劃,總不能疫苗來了,醫療院所大排長龍,發生「注射塞車」的狀況,市府已啟動「疫苗快打站」計畫。

初步擬定在全市設立66個快打站,地點以已停課的校園為主,只要疫苗來了,這66站同步施打,除了醫療院所之外,評估每天可額外增加2萬市民接種。目前跨局處擬定方案中,待確認後會再公告。

為持續鞏固防疫網,市府自昨日起已將中央配發台中的1萬7500劑疫苗,優先分配給第一線防疫人員施打,今日醫護、警消外勤人員仍在陸續施打疫苗,截至中午為止,施打率已近一半,市府將持續加速施打,讓前線人員可以安心防疫。

此外,盧秀燕也指出,奔赴前線防疫的人員越來越多,風險也高,市府特別提出補償金計畫,若因執行「防疫公務」而確診者,補償金12萬元,因防疫公務而居家隔離者3萬元,這是目前全國最高的補償金額,希望備而不用,大家平安;市府也會持續擬定應變計畫,籌措物資,讓前線人員有更多武器加強防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