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診所全副武裝防疫竟被怨「怎麼那麼麻煩」 醫喊話:沒有地方是安全的

2021/05/25 16:47

醫師強調,面對疫情,醫護們全副武裝才能保護更多人,民眾不應有「我沒那麼倒霉」的心態;圖為情境照。(記者廖振輝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每天新增病例數不見退燒,今(25)新增281例本土個案和261例校正回歸個案,至今已連續11天破百人確診,對此有醫師發文呼籲,目前沒有哪一個地方是安全的,平時要越小心,才越能控制疫情。

平安聯合診所兒科醫師楊為傑在臉書粉專「白袍旅人-兒科楊為傑醫師」發文,開頭就說道:「今日台南新增10例本土個案,奉勸各地的朋友,千萬不要有那種我這裡沒有個案的心態」,楊為傑接著表示,從5月15日起,他位於台南的診所就為了抗疫開始佈置,5/17 一開診就是戴上面罩、N95口罩、隔離衣、手套,並實施全套TOCC、管制診所動線、看診和下診後消毒,且紫外線消毒燈天天使用,但如此嚴密的防疫措施,卻被某些患者批評:「你們這裡怎麼這麼麻煩」、「台南沒那麼嚴重吧」。

楊為傑強調,面對疫情,該嚴格的事情不得放鬆,全副武裝看診除了要保護同仁健康,也要保護每一位患者,且醫院未來何時會遇到確診患者,沒有人知道,只能拿出最專業的態度與判斷,做正確的事。

此外,楊為傑在文中也發出他戴了一整天N95口罩看診後,相當疲憊的照片,並提醒民眾,目前沒有哪一個地方是安全的,請把身邊的人都當成有染疫的可能,越小心,才越能控制疫情,「大家一起加油」,他也再次強調,一定要少出門,多注意自己與家人的安危,更不可以有「我沒那麼倒霉」的心態。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