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7歲老嫗跌斷大腿骨 全人整合會議獲家屬共識同意手術

2021/05/25 13:34

豐原醫院推動全人整合會議,邀家屬透過視訊及現場座談了解手術風險等,以取得共識,有助患者醫療。(豐原醫院提供)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97歲的林奶奶不慎跌倒,左大腿骨折,因子女分散國內外,大家對手術意見分歧,豐原醫院為此召開跨國全人整合會議,讓其位於美國的家人也能與國內的家人一起了解醫療過程及風險,減少因資訊不對等所產生的擔心,全部家屬因此取得共識,讓林奶奶得以順利手術,目前術後恢復良好已出院。

林奶奶患有高血壓性心臟病及失智症,平日與外籍看護及兒子一家住在台中,日前林奶奶不慎跌倒,造成左大腿骨折,醫師建議手術固定,但家屬為了要不要手術意見分歧,醫師想約家屬討論,但林奶奶兒女開枝散葉到美國,有的因擔心認為不應手術,醫護人員不忍心看林奶奶整天疼痛哀號,因此通報全人整合小組尋求協助,豐原醫院為此召開跨國全人整合會議。

負責全人整合小組的心臟科主任曹承榮表示,家屬有疑慮是因為醫病資訊不對等,於是在徵求美國家屬同意後,召開全人整合會議,相關醫師跟台灣的家屬在會議室中,透過通訊軟體連線美國兩個州的家人代表,讓美國的家屬一起參與整合說明會。

曹承榮在會中說明奶奶的心肺功能接受骨科手術的風險程度;骨科醫師蔡尚軒則針對保守治療與手術治療對病人的利弊及可以選擇的手術、麻醉方法,各有何風險做詳細說明;美國與台灣的家屬提出自己的疑慮,例如年紀太大能開刀嗎?麻醉安全嗎?相關醫師都一一解惑,最後達成共識,家屬同意讓奶奶接受骨科手術,林奶奶術後復原良好,左腿不再疼痛,已順利出院。

豐原醫院推動全人整合會議逾10年,對於病況複雜或家屬對於治療有疑慮時,透過醫護人員通報,由整合小組召集相關醫師與家屬坐下來面對面說明,聽取雙方意見,做出最適合的醫療決策。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