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 向痘痘說掰掰! 營養師教6種「戰痘」方法

2021/05/20 14:52

紅莧菜含有維生素A,能幫助肌膚老舊角質代謝。(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炎熱的夏季來臨,出油量也跟著氣溫不斷上升,角質層不斷堆積,尤其防疫期間長時間戴口罩,更讓膚況失衡狂冒痘。究竟該如何從飲食改善呢?營養師彭逸珊在臉書粉專「愛健康營養師 珊珊」發文分享,掌握6種營養素,能降低痘痘發炎程度,幫助肌膚老舊角質代謝。

1、維生素A:幫助肌膚老舊角質代謝;食物來源:紅蘿蔔、豬肝、紅莧菜。

2、礦物質-鋅:抑制痘痘傷口發炎作用,幫助傷口修復;食物來源:南瓜子、牡蠣、小魚乾。

3、膳食纖維:能幫助腸胃道的健康,且蔬果中的植化素有抗老、消炎作用;食物來源:菇類、蔬菜、水果。

4、天然抗氧化劑:減少自由基對皮膚的傷害,幫助組織修復;食物來源:維生素C、維生素E、綠茶(兒茶素)。

5、Omega-3脂肪酸:Omega-3脂肪酸具有抗發炎的作用,能降低痘痘發炎程度;食物來源:鮭魚、秋刀魚、芥花油。

6、避免精緻食物:低醣飲食,減少發炎反應;食物來源:甜點、冰淇淋、餅乾。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