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防疫期間蔬菜怎麼挑? 營養師:「這3款」能放最久!

2021/05/21 06:24

疫情期間減少出門採買,可以選擇青花菜、洋蔥、蘿蔔等存放期限較久的蔬菜,至少可放1週以上。(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隨著全台防疫警戒升至第三級,民眾也減少外出採買的次數,再加上孩子停課,家長更是需要照顧孩子的三餐。營養師分享3種可優先挑選的蔬菜類型,既能快速料理,也能存放較久的時間。

營養師楊斯涵在臉書粉專「楊斯涵營養師的美味生活」發文,建議家長在疫情期間,減少外出採買食材的情況,可以挑選能冷藏較久的蔬菜、乾貨蔬菜以及冷凍蔬菜。而葉菜類的保存期限較短,建議可用廚房紙巾沾濕包裹,就可延長保鮮。

●可冷藏較久的蔬菜

根莖類的蔬菜,例如洋蔥、蘿蔔等較容易存放,而整顆的高麗菜、青花菜、青蔥、大蕃茄、青椒及甜椒等,至少可放1週以上,防疫期間不方便外出採買,可優先選擇。

●乾貨蔬菜

乾香菇、海帶芽、紫菜等,可放一年以上,煮湯時都相當方便,而須注意菜圃、梅乾彩等,有用鹽脫水,增加保存期限,鈉量也會較高。

●冷凍蔬菜

減少外出採買期間,偶爾會混搭冷凍蔬菜來增加青菜攝取,都是已經殺菁煮熟處理過的,只要簡單燙或微波,再加上胡麻醬、沙拉醬或灑點鹽就可以上桌。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