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醫療會議部署防疫 中區指揮官也認同縣長「就地避疫」論

2021/05/17 21:26

針對南投縣長林明溱所提的「就地避疫」言論,中區指揮官黃高彬(右,站立者)也表認同。(南投縣衛生局提供)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縣長林明溱今日傍晚主持南投縣醫院醫師公會及基層診所協會防疫醫療會議,除了未雨綢繆恢復85床隔離床以外,也籲請在北部的鄉親朋友能待在家中「就地避疫」,可能比閃避到中南部親友家還好,至少可將擴散率降至最低。

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資料,今日本土確診人數再創新高,多達333人,雖然多半集中在北部縣市,但南投縣政府不敢掉以輕心,今日下午5時30分在衛生局召開南投縣醫院醫師公會及基層診所協會防疫醫療會議,包括縣內10家醫院院長、醫師公會及基層診所協會理事長都到場以外,中區指揮官黃高彬也出席,整個會議開了約2個半小時,直到夜間8時才告一段落,並達成多項重大防疫共識及措施。

南投縣長林明溱(中,站立者)在防疫醫療會議中提出「就地避疫」言論情形。(南投縣衛生局提供)

首先是6家急救責任醫院在疫情期間須恢復設置隔離床,包括負壓隔離病床5床、普通隔離病床11床及暫時隔離病床53床在內,合計85床,並請各醫院以樓層為單位擴充專責病房,為預備收治確診個案做整備。

其次,建立轉出機制,一旦疫情擴大蔓延至須清空醫院的緊急階段時,便能讓收治一般病患的工作無縫接軌,所以籲 請各醫院建立專責窗口,以利疑似個案即時收治住院及社區採檢個案快速採檢。

除此,因應社區感染個案遽增,上述6家採檢醫院也須增加採檢量能,並視狀況在社區設置臨時採檢點,同時依據通訊診察治療辦法,作好提供慢性病人遠距醫療服務的打算,以備不時之需。

而針對林明溱「就地避疫」言論,中區指揮官黃高彬說,這波疫情應屬英國病毒株,慶幸的是南投人口密度不高,密度高的地方,染疫情況會很慘,也是北部疫情較吃緊的主因,所以站在降低擴散傳染速度的防疫觀點,也認同林明溱看法,民眾減少移動「就地避疫」比較好。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