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從SARS傳承的愛! 曾裕雄、曾依晴醫師父女檔勇抗疫情

2021/05/17 17:32

從sars傳承的愛!曾裕雄、曾依晴醫師父女檔勇抗疫情,傳為杏林佳話。(曾依晴提供)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延燒,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腎臟科主任曾裕雄與中港澄清外科住院醫師曾依晴父女檔,自願站在防疫的第一線,蔚為杏林佳話!

曾依晴從小就是跳級資優生,16歲就以麵包蟲可分解保力龍的研究拿下美國英特爾科展大獎,揚名國際,她說,面對險峻的疫情,父親不是要她小心,而是告訴她「你很幸運」,有機會以醫護人員的身份為台灣的疫情貢獻一己之力。

曾裕雄也在臉書感性寫下對女兒的感動及期許,他說「SARS時妳11歲,我在電話中告訴你爸爸沒回家是因為能夠愛更多人。十幾年後,在你成為生力軍時,台灣再次面臨挑戰;你告訴我你準備好了,無所畏懼!你說因為想起當年爸爸的話,你知道,愛和在乎有很多種,超越人與人距離的叫做無私」。

28歲的曾依晴,國小5年級就跳級升國一,16歲就讀台中女中資優班時,就以「從麵包蟲體內分離出可分解保麗龍之菌種」為題,拿下美國英特爾科展大會微生物科首獎、一等獎及美國獸醫學會一等獎等5項大獎,並成為網路票選最大贏家,揚名國際,這項研究也為她拿下專利。

後來她保送就讀台大醫學系,更進一步拿到英國劍橋大學的全額獎學金,到英國攻讀博士,去年3月,英國疫情嚴重,她說,她在很多人的幫助下「逃難」般的回到台灣,回台後從事遠距的病毒分析工作,但今年3月她決定回到臨床,至中港澄清醫院擔任外科住院醫師,日後再回英國寫論文拿博士學位。

國內疫情發燒,曾依晴及爸爸曾裕雄卻選擇不逃避,主動站到第一線,她說,父親很妙,一般家長都會提醒孩子面對疫情要小心,但父親卻告訴她「你很幸運」,因為之前她在英國疫情嚴重時逃難回台灣,現在卻擔任醫護人員為台灣的疫情貢獻一己之力,父親相信她能做好工作,並為她「加油」!

曾依晴說,健保制度讓醫師變得公務員化,但身為醫生的孩子,她有一種夢想及使命,希望將來能透過研究對抗像武漢肺炎一樣的病毒,造福人類。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