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衛福部醫院評鑑停辦2年 醫界2原因大力挺

2021/05/13 11:19

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表示,2原因支持衛福部暫時停辦醫院評鑑的決定。(資料照,記者塗建榮攝)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緊張,衛福部昨晚宣布,為使醫院專注防疫,避免醫事人員負擔,今年及明年度醫院評鑑及教學醫院評鑑,暫停辦理。對此,台灣私立醫療院所協會常務理事、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表示,2原因支持這個決定,一來可避免醫事人員兩頭燒,二來也可把握機會調整評鑑更符疫情應變需求,且疫情下的醫院表現,其實就算是真實世界的評鑑。

洪子仁指出,目前本土疫情緊張,從部分個案發病情形推論,社區感染可能早就於4月底發生,若以1名確診者可傳2至3人,戴口罩可降低到1.5至2人來說,後續仍不排除有機會出現日增十幾人的狀況,因此停辦醫院評鑑2年,避免醫事人員兩頭燒,是有助防疫的重要決定。

此外,洪子仁指出,現行醫院評鑑內容,主要在疫情發生之前所訂定,很多因應疫情發展的措施,並未納入其中,例如檢視插健保卡評估患者風險、設置戶外篩檢站、醫療人員分流規定等,因此停辦醫院評鑑2年,也可重新調整內容,更符合未來的疫情應變。

洪子仁也提到,雖然暫時沒有醫院評鑑,但疫情持續發展,醫療機構在疫情世界裡的表現,包含落實感控措施、及時通報採檢找出染疫者、提供完善治療等,其實也就是真實世界中的評鑑。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