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醫藥大學兒童醫院與亞洲大學簽訂實習合作備忘錄

2021/05/10 16:19

中國醫藥大學兒童醫院與亞洲大學簽訂實習合作備忘錄(中國醫藥大學兒童醫院提供)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中國醫藥大學兒童醫院兒童發展及行為科暨兒童青少年心智科與亞洲大學心理學系今天下午簽訂實習合作備忘錄,藉由提供「臨床實務」、「研究」、「教學」之合作,提升雙方專業人員、教師與學生的臨床專業能力、增進臨床個案福祉。

亞洲大學醫學暨健康學院副院長兼心理系主任孫旻暐表示,為期一年的臨床全職實習是培育臨床心理師通過國考的重要過程,為了讓學生實習時能站穩第一步,心理學系積極尋找優良的醫療單位共同合作,不僅提供研究生每學期見習與實習的機會,系所亦發揮開發研究計畫與督導學生實習的專業,最終達到產學雙贏共榮的理想。

孫旻暐強調,這次與中國醫藥大學兒童醫院簽署實習合作備忘錄,正是建立合作的第一步。

中國醫藥大學兒童醫院兒童發展及行為科代理主任林秀縵醫師指出,除一般性之臨床心理業務之外,兒童發展及行為科暨兒童青少年心智科的醫療業務著重早產兒超早期介入、學齡前發展遲緩之早療聯合評估、青少年親善計畫,以及衛福部中區兒少保護醫療區域整合中心轉介之疏忽、虐待等個案輔導。

另外,科內跨專業間的整合醫療更是實習重點,包含醫師、心理師、職能治療師、社工師、音樂治療師、藝術治療師等各專業的整合以及跨科部間,如兒童神經科、兒童青少年心智科、兒童復健科、新生兒科之合作,皆能提供實習生豐富且良好之學習環境。

中國醫藥大學兒童醫院表示,臨床實習為研究所生涯的最後一站,將過去所學的臨床心理學病理、衡鑑及治療之知識與學理應用於臨床工作。

首位通過面試,將於明年一月開始實習的心理學系臨床心理學組碩士班同學張瑋庭表示,她對兒童的臨床工作很有興趣,實習可以為未來職涯打磨出更明確的方向,實際操作及督導的修正則可以幫助她提昇臨床的工作能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