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13處衛生所可接種武肺疫苗 議員要求加強宣導提高接種率

2021/05/07 14:26

COVID-19 疫苗10日起開放七、八類對象施打,新竹縣政府衛生局表示,除5家醫院外,13鄉鎮市衛生所也陸續加入接種服務。(仁慈醫院提供)

〔記者廖雪茹/竹縣報導〕COVID-19疫苗10日(下週一)起開放第七類軍人、第八類65歲以上長者等對象,新竹縣政府衛生局表示,全縣現有7處疫苗接種點,除5家醫院外,13鄉鎮市衛生所也陸續加入接種服務。新竹為台灣科技重鎮,出國差旅多,縣議員林禹佑憂心接種率低,要求縣府加強宣導。

對於議員林禹佑今天在議會質詢時關心新竹縣長楊文科尚未施打疫苗,楊回應,依照中央指示,讓第一線醫事等防疫人員先施打,自己尚在評估中;林提醒,縣長接觸人面廣,也是最有需要接種的對象。

衛生局表示,新竹縣新冠疫苗疫苗量5000劑,目前累計接種1914 劑(公費1063劑、自費851劑),不反應通報事件9件,症狀有發燒、發寒、接種部位疼痛計8人、發疹1人,皆接種後第2-3天痊癒。醫事人員目前接種率為10.86%。

林禹佑表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緊張,新竹地區為台灣科技重鎮,有護國神山台積電等科技大鎮,出國差旅多,駐外人員回國也多,一旦發生疫情,將嚴重影響台灣的經濟產值,縣府應積極宣導,降低高接觸風險的對象對疫苗的疑慮,努力提高接種率,保護自己也是保護他人。

衛生局長殷東成說,雖然中央提供接種疫苗的風險評估和建議,但也要尊重民眾的意願,縣府除了針對第一線防疫人員加強宣導外,也會廣設接種點,鼓勵和方便自費對象踴躍預約施打。

殷東成說,截至本週,新竹縣有7個疫苗接種點,包括中醫大新竹附醫、東元、台大生醫、北榮新竹、湖口仁慈等5家醫院和竹北、竹東2家衛生所,配合中央擴大接種對象,其他11鄉鎮衛生所7日起也將陸續加入接種服務,後續將視接種進度及疫苗供應期程與數量,再陸續擴增。

衛生局表示,中央為儘速建立社區群體免疫力,降低疫情傳播機會,自5月10日起,開放實施計畫第七類對象(軍人、軍事機關及國安單位文職人員)以及第八類對象(65 歲以上長者)接種 COVID-19 疫苗。

新竹縣議員林禹佑今天在議會質詢時關心新竹縣長楊文科尚未施打疫苗,楊回應,依照中央指示,讓第一線醫事等防疫人員先施打,自己尚在評估中;林則提醒,縣長接觸人面廣,也是最有需要接種的對象。(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衛生局長殷東成表示,縣府除了針對第一線防疫人員加強宣導外,也會廣設接種點,除5家醫院外,13鄉鎮市衛生所也會加入接種服務,鼓勵和方便自費對象踴躍預約施打。 (記者廖雪茹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