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永康區衛生所小改造大變身 降低幼兒打針恐懼

2021/05/03 13:14

永康區衛生所改造後,一樓診間以彩繪衛教宣導為主題,美化牆面及視覺,形塑出舒適溫暖的空間。(衛生局提供)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台南永康區衛生所使用將近30年,建築物不僅牆面油漆斑駁,且室內空間老舊昏暗,讓前往打疫苗的幼童,總會覺得「怕怕的」,因此,永康區衛生所利用多個連假及空檔,進行實體場域改造,也為兒童量身打造活潑的彩繪設計,近期順利完成,希望降低幼兒對打針的恐懼感。

衛生局表示,永康區衛生所在1991年落成啟用,多年來未曾翻修,大門地面因風吹日曬造成地面嚴重龜裂,甚至因放置預備管路,導致門前側溝塌陷,恐讓前往衛生所的民眾有跌倒疑慮,此外,衛生所整體環境光線昏暗雜亂,牆面多處壁癌,更有改善之必要。

台南永康區衛生所改造前壁癌嚴重、色彩紛亂、各類標示與文宣眾多,使民眾難以吸收資訊。(衛生局提供)

永康區衛生所日前進行場域環境大改造,以不影響正常服務時間為前提,利用連假及空檔進行修繕,除將大門前地面平整、破損水溝填補外,一樓診間壁癌整飾後,也進行活潑的衛教宣導彩繪,讓診間在經過修繕後顯得明亮清爽,彩繪後的牆壁更令人耳目一新。

此外,永康區衛生所前空地因長期遭不明車輛佔用,影響洽公民眾停車,且考量衛生所執行健康篩檢時,仍有大型乳房攝影車停放需要,停車場採管理制,規劃停車格除特殊需求另行公告外,僅開放夜間8點到隔晨上午7點提供附近居民臨時停車,呼籲大家共同配合。

衛生局長許以霖說,永康區遷入人口逐年增加,而衛生所業務包羅萬象,也就表示衛生所服務量持續增加,除肯定永康衛生所的努力外,場域環境大改造未來將逐步推廣應用於其他衛生所。

永康區衛生所大門前地面平整,破損水溝已填補,讓洽公民眾停車安全又方便。(衛生局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