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出遊暈車好困擾 食藥署:做好這4點 不吃暈車藥也不怕

2021/04/30 08:32

出遊發生暈車或暈船症狀,除了不舒服以外,也破壞出遊興致;圖為情境照。(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許多民眾在出遊時,好心情往往會因為暈車、暈船而受到破壞,此時大部分民眾都會選擇服用暈車藥,但食藥署提醒,其實只要在出發前保有睡眠充足、清淡飲食且不要抽菸,並在車內保持空氣流通,就能夠有效降低暈車的發生,也能減緩不適症狀。

出遊不想吃暈車藥,建議做好這4點

1.旅程出發前保有睡眠充足、清淡飲食及不要抽菸,並在車內保持空氣流通。

2.容易暈車的人,建議搭乘時宜選擇前座。

3.盡量不要在搖晃顛簸的車上或船上閱讀、使用手機。

4.多利用聊天、唱歌等方式,轉移自身注意力,以降低暈眩發生。

若是選擇使用暈車藥,則要特別注意暈車藥的副作用,有可能會引起視力模糊、注意力不集中或嗜睡等,因此服藥後,不宜駕駛以免發生危險,同時也避免搭配含咖啡因的飲料,以免引起心跳加速、神經緊張和失眠等症狀。

食藥署也提醒,在出發前要先吃一點食物,不必太多,民眾若因為擔心會暈吐而選擇不吃,反而更容易因為腸胃的蠕動而加深想吐的感覺,出遊時,也需注意保持安全社交距離、配戴口罩,並配合防疫相關規定。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