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照顧社區長輩 台南六甲樂活學堂招募失智守護天使

2021/04/29 16:28

台南六甲區開辦「樂活學堂」,照顧社區長輩,並招募守護天使。(記者楊金城攝)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市樂活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在六甲水林里開辦「樂活據點」,協助照顧社區長輩活得更快樂,減緩失智,今天(29日)招募「樂活友善天使隊」,希望更多人擔任失智守護天使。

南市社會局長期照顧管理中心指出,南市現有社區關懷據點375處,另針對減緩失智設有40處失智據點、7家失智日間照顧中心。目前推動招募失智守護天使,在上課後對失智症有所認知,盼對失智民眾提供更多幫助。

樂活基金會在六甲水林里的「樂活據點」,今天招募失智守護天使,將成立「樂活友善天使隊」,包括南市社會局長陳榮枝、樂活基金會董事長王曉嵐、六甲區長陳啓榮、民進黨台南市黨部主委潘新傳、議員陳秋宏等人出席。

王曉嵐表示,基金會成立「樂活據點」,希望幫助長輩有快樂的晚年生活,這需要集合大家的力量,不只呼籲社區長輩走出來到據點活動、才藝學習,延緩失智,更鼓勵社區居民加入友善天使,創造高齡友善社區,一起照顧長輩。

陳榮枝說,台南市65歲以上老人現有31萬多人,其中失智老人2萬多人,對長輩的關懷照顧刻不容緩,希望透過這場活動,讓老人家願意走出家門,到社區據點參加活動,也希望有更多人投入關懷失智老人的行列。

潘新傳說,民進黨台南市黨部打造公益平台,連結樂活基金會招募樂活友善天使,目的在將社會愛的力量發揮到最大,落實社會服務,照顧基層弱勢族群,這才是民進黨執政的最大意義之所在。

南市社會局長陳榮枝(左)、民進黨台南市黨部主委潘新傳(右)簽署加入六甲樂活友善天使。(記者楊金城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