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光著身跌坐串珠玩具上 1歲女童肛門括約肌被尖銳粗鐵絲刺傷

2021/04/29 11:38

兒童外科醫師李信儀指,1歲女童跌坐在金屬材質益智串珠玩具上,肛門當場被突出銳利鐵絲刺傷。圖中串珠玩具非本文女童所玩的串珠玩具。(記者方志賢攝)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一名1歲女童,洗完澡後還未穿好衣服,不小心滑倒,跌坐在金屬材質益智串珠玩具上,肛門當場被突出銳利粗鐵絲刺傷,造成肛門括約肌2處傷口,緊急送醫手術修補後,復原狀況良好,醫師也提醒,家中容易造成幼童受傷的用品、玩具要收拾好,或選擇安全標章的玩具,避免不必要的傷害。

高雄長庚醫院兒童外科主任李信儀表示,這名女童被送醫救治時,其肛門括約肌有2處傷口,一處3公分深及括約肌的肌肉層,另一處1.5公分是黏膜的傷害,所幸沒有傷及直腸,否則直腸如果被刺穿,腸內糞便外露進入腹腔內,可能引發致死率很高的腹膜炎或敗血症。

李信儀說,造成女童受傷的串珠玩具,是很多小朋友喜愛玩的益智玩具,由幾條包覆彩色塑膠的粗鐵絲製成,像雲霄飛車般軌道玩具,上面有很多可滑動的串珠,讓孩童在軌道上滑動串珠,訓練孩子的手眼協調,

這名女童剛在學走路,走路不穩,剛洗完澡光著身體步出浴室,不小心跌坐在益智串珠玩具上,玩具突起的粗鐵絲正好插進女童的肛門內,女童痛得當場嚎啕大哭!

李信儀說女童被緊急送醫,由於肛門括約肌有2處傷口,緊急手術修補肛門,加速傷口癒合,也避免感染,進一步檢視傷勢,所幸未傷及器官或內臟,也沒有影響排便功能,術後住院2天就出院。

李信儀提醒,家裡有幼童的父母要有風險意識,家中尖銳或堅硬的用品或玩具要收拾好或做好防護,另外高處跌落,電器觸電、電風扇傷及小指頭等也都是常見的風險,家長如果沒有營造安全的環境,幼童很容易造成不必要的傷害。

1歲女童跌坐在金屬材質益智串珠玩具上,肛門當場被突出銳利鐵絲刺傷。圖中串珠玩具非本文女童所玩的串珠玩具。(圖李信儀醫師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