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口罩國家隊華新董座累出病 靠達文西根除攝護腺癌細胞

2021/04/28 12:09

華新醫材董事長鄭永柱現身呼籲男性朋友重視攝護腺問題。(記者張軒哲攝)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許多熟男大叔飽受攝護腺肥大困擾,口罩國家隊華新醫材董事長鄭永柱近年飽受頻尿之苦,去年忙於口罩的生產與供給,直至今年初因腹部有疼痛並鼓脹感覺,經童綜合醫院院長歐宴泉看診檢查後,確診兩側腹股溝疝氣,並因具有攝護腺癌家族遺傳病史,兩側腹股溝疝氣修補暨根治性攝護腺切除手術,術後攝護腺檢體也檢驗出癌細胞,一次手術解決三種疾病,鄭永柱今日現身說法,呼籲男性朋友要勇於治療攝護腺問題。

鄭永柱說,自己年事漸高,經常每小時就要解尿一次,影響生活,除了有攝護腺肥大,去年更發現攝護腺篩檢指數偏高,但身為口罩國家隊的一員,就先忙碌於口罩的生產與供給,因為去年忙碌而延宕至今年才進行治療,幸好採取治療診斷性的達文西根除攝護腺切除手術,提早先切除了癌細胞,重新回到口罩生產線上繼續努力。呼籲50歲以上的男性,或有攝護腺家族史的40歲以上男性需每年進行一次PSA檢查。

歐宴泉說,鄭永柱自疫情爆發以來,一直都很忙碌,感佩他對於國家社會及台灣民眾的付出,建議他及時進行根除性切除攝護腺,才避免了癌細胞的增生。他進行達文西機械手臂手術,術後隔日即可下床,恢復良好,住院三天即可出院返家休養。

童綜合醫院創院50年,今年再度引進一台「第四代達文西機械手臂手術系統」。(記者張軒哲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