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費接種》基隆醫院逾百人爆滿 6成從雙北來排隊

2021/04/21 19:10

AZ自費疫苗開打首日,民眾到基隆醫院施打疫苗。(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提供)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AZ自費疫苗今天開打,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今天有105人預約,共86人完成報到及施打疫苗。院長林慶豐說,其中有60人來自台北市、新北市等其他外縣市、14人為外籍人士,施打首日秩序良好,接種費用為550元,有意施打疫苗民眾可電洽:02-24292525分機3395由專人預約。

今天第一名到基隆醫院完成自費接種COVID-19疫苗的劉先生表示,他妻子在菲律賓工作,但最近身體出現狀況需要他過去照料,站在需要、相信及支持政府的立場,選擇自費接種COVID-19疫苗。

另一名施打的湛先生說,他從台北來的,本來以為基隆醫院規模不大、甚至是在有點偏僻的地方,沒想到就在市中心而已,交通便利、就醫環境舒適,而且醫護人員的技術相當優良「一點感覺都沒有、就完成接種了」。

林慶豐說,鼓勵符合商務、出國工作、留學及就醫等人道考量民眾,預約COVID-19疫苗自費特別門診,及早獲得免疫保護力。COVID-19疫苗自費特別門診採預約制,可預約時段為星期一至星期五下午1點至3點,預約專線02-24292525分機3395,接種費用550元,含掛號費、診察費及注射費(免收疫苗成本費用)。

林慶豐提醒,預備接種COVID-19疫苗的民眾,施打後需於留觀區休息30分鐘,未有不適者才能離院返家,以及需定期至疾管家「Taiwan V-Watch」系統回報自身健康狀況,以利後續追蹤及提醒。

接種COVID-19疫苗後可能會產生些微不適,例如:接種部位腫脹、疼痛、疲倦、肌肉痛、關節痛、身體不適、體溫上升、發燒、畏寒等,但一般於接種後數日內均可緩解。如出現持續發燒、呼吸困難、氣喘、暈眩、心跳加速等症狀,請儘速就醫並告知曾接種疫苗,以利及時診治並釐清病因。

AZ自費疫苗開打首日,民眾到基隆醫院施打疫苗。(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