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費接種》武肺疫苗接種踴躍 台北慈院開放預約

2021/04/21 18:15

不少準備出國留學及商務活動的民眾,都搶在首日前來施打疫苗。(台北慈濟醫院提供)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台北慈濟醫院今天起開始提供「自費接種COVID-19疫苗門診」,號,自費接種的民眾相當踴躍,施打首日已有183人完成第一劑接種,院方表示,目前已安排下週一至週四繼續受理自費接種,請至台北慈濟醫院官網https://reurl.cc/qmjrER,或洽台北慈濟醫院人工掛號專線(02)6628—9800。

院方表示,由於疫苗為1瓶約可供8人施打劑量,為使疫苗發揮最大使用、避免耗損,門診採預約制,不接受現場掛號,民眾報到後,須填寫注射表及意願同意書,並經醫師問診評估後,始能進行接種;接種完畢,需至休息區觀察30分鐘,由醫護人員確認無不適後,方能離院。

台北慈濟醫院為求謹慎,將COVID-19疫苗接種專區設置在1樓急診旁,若有突發情況,施打民眾能立即獲得妥善照護,家庭醫學科主任陳正裕指出,並非所有民眾皆適合接種疫苗,若有急性病況、懷孕,或正服用避孕藥、荷爾蒙藥物者,皆可能提升接種風險,民眾接種前,須留意自己的身體狀況。

今天施打的民眾林小姐表示,因為疫情因素,原定的商務工作不斷延遲,所以急著在開放施打首日,搶第一波施打;她對於疫苗副作用並不擔心,僅希望能順利獲得保護力,回歸正常生活。

準備出國念研究所的蔡同學提到,接種時跟平常打針的感覺相去不遠,接種後也無不舒服產生,來自澳洲的貝瑞羅賓森表示,施打前就沒有對疫苗有任何擔心,接種過程也感覺很好。

陳正裕說,施打作業相當順利,唯2位民眾出現輕微不適;其一是手肘處起些微紅疹,經觀察紅疹並未持續擴大,另一位民眾則是於注射後,反應肩頸不適,經初步檢查,除心跳稍降,經喝水休息後已無大礙,推測應為緊張所致。

院方表示,民眾自費接種疫苗意願高,台北慈濟醫院21至23日3天掛號皆已額滿,並已開放下週26日至29日施打預約,後續視民眾意願及疫苗供給情況再決定,民眾若有相關疑問,可至台北慈濟醫院官網https://reurl.cc/qmjrER,或洽台北慈濟醫院人工掛號專線:(02)6628—9800,專人服務。

政府開放自費施打疫苗,民眾首日自費接種意願高。(台北慈濟醫院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