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高公費疫苗施打率 新北26日起增29區衛生所接種

2021/04/21 12:29

為了增加施打公費AZ疫苗的方便性,新北市預計4月26日起新增29區衛生所為接種合約院所。圖為亞東醫院施打情形。(記者賴筱桐攝)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公費AZ疫苗截至目前施打率不高,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再度呼籲,符合公費資格的醫護及防疫人員,應儘快接種疫苗;為了增加方便性,新北市預計4月26日起新增29區衛生所為接種合約院所。

侯友宜指出,近期日本、韓國、馬來西亞等鄰近國家疫情再度升溫,目前台灣疫苗施打狀況不理想,中央開放給出國留學、商務人士自費施打,新北市亞東醫院、慈濟醫院釋出的預約名額都已額滿,但仍要觀察後續效應,現有劑量能否符合民眾需求。

侯友宜提醒說,近期他看到許多大型宗教遶境祈福活動人山人海,未必每個參加者都戴口罩,主辦單位也會感到很大的壓力,他要求新北市各宮廟舉辦的宗教活動,人數仍要限縮,把防疫做到位,視場域大小規劃合適區域,並事先公布遶境時間和動線。

衛生局統計,新北市截至4月20日,累計已有3068人接種AZ疫苗,不良事件通報25件,其中20例已康復、5例追蹤中,預計4月26日起,新增29區衛生所為公費接種合約院所。

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即日起開放民眾自費施打疫苗,新北市亞東醫院、台北慈濟醫院可接種,中央目前規劃提供自費疫苗1萬劑,但未規定各院使用量上限,預約自費施打名額由各醫院自行決定調整。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