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日喝4罐能量飲 英國21歲大學生心臟衰竭

2021/04/16 12:58

國外一名21歲大學生,喝下過多能量飲料,竟導致心臟衰竭;圖為情境照。(資料照,記者林惠琴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英國傳出一名21歲的大學生,每天都會喝下4罐能量飲,並持續了2年,最終被診斷出患有心臟與腎臟衰竭,可能必須進行器官移植。醫生研究認為大量飲用能量飲料可能導致心臟衰竭或是其他疾病。該研究發表在《英國醫學雜誌》(BMJ)上。

據《MedicalXpress》報導,英國一名21歲大學生有每天飲用能量飲料的習慣,在學期間,曾經感到心悸、震顫與消化不良,卻不以為意,未尋求醫療協助,該名患者在經歷了4個月的漸進性呼吸短促、躺臥時呼吸困難、嗜睡與體重下降後,才被迫中止學業,最終進入加護病房。

根據患者自述,就醫前的2年期間,平均每天會喝4罐500ml的能量飲,每罐能量飲中含有160mg的咖啡因、牛磺酸與其他成分。而根據目前的研究顯示,能量飲料中的成份有引起高血壓、心律異常的可能,過多的咖啡因則會對交感神經過度刺激。

醫生警告,針對這個單一病例報告,該患者在康復過程中還是有可能復發,無法預測。另外有越來越多研究指出,能量飲中的成分可能導致心血管疾病,因此醫生呼籲應在能量飲包裝上列出警告標語,說明大量飲用可能會造成的影響,並且由於容易上癮,應擺放於幼童不易拿取處。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