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甲媽遶境 醫師分享親子遶境防疫

2021/04/10 12:53

醫師提醒,跟隨大甲媽遶境仍要戴口罩、勤洗手,隨身帶酒精消毒。(記者蔡淑媛攝)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大甲媽昨天深夜起駕,展開9天8夜遶境活動,吸引大批信眾跟隨遶境,婦產科及兒科醫師建議民眾帶孩子遶境如何防疫,除了戴口罩,更提醒要自備餐具並保持社交距離,也提醒要隨身攜帶乾洗手液,同時不碰觸公用物品、不食用無包裝的飲食,遶境時也可在推車加上防風套或為孩子戴上防風帽,避免飛沫感染。

茂盛醫院執行長、婦產科醫師李俊逸指出,大甲媽遶境,跟隨民眾數10萬人,親子遶境應注意防疫,不可大意,注意要戴口罩、勤消毒,出門在外想濕洗手,恐有困難,建議隨身帶乾洗手液消毒是好的替代方案。

李俊逸也提醒民眾應自備餐具並保持社交距離,吃平安餐時最好自備餐具或使用有完整包裝者較為安全,且用餐時保持室外1公尺、室內1.5的安全社交距離。

兒科陳思穎醫師建議民眾遶境時避免碰觸公用物品,萬一不小心碰到,應立即洗手或消毒,小心別讓兒童將手再放入嘴裡;另外避免食用無包裝的飲食,路上有奉茶或免費餐點供信徒取食,較易受飛沫污染,若是有完整包裝的餅乾或瓶裝水,較為安全,建議可自行攜帶,吃起來更放心。

另外家長帶幼童遶境,可在推車加上防風套,但碰到飛沫或髒污就應立刻徹底消毒,若天氣太悶熱,推車因防風套變得不透風,可讓孩子戴上防風帽,另外入住飯店、香客大樓,或在使用公用廁所,可先用稀釋的漂白水或酒精進行環境消毒,住宿處也記得將門窗打開讓空氣流通。

跟隨大甲媽遶境仍要戴口罩、勤洗手,小朋友如果不戴口罩,可戴上防風罩防疫。(記者蔡淑媛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