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跨界合作防疫 凌華、友達捐台大醫院20台公衛電腦

2021/04/08 14:30

公衛電腦除了效能與相容性佳,更是守護醫護人員健康的好幫手。(台大醫院提供)

〔記者邱芷柔/台北報導〕工業電腦大廠凌華科技與面板大廠友達光電攜手合作,今天捐贈台大醫院20台防疫公衛電腦,推動智慧醫療數位轉型,凌華公衛電腦全機抗菌處理,醫用觸控顯示器採全平面及隱藏按鈕設計,體現低接觸及抗感染成效,除了效能與相容性佳,更是面對疫病挑戰,守護醫護健康的好幫手。

衛福部次長石崇良出席捐贈儀式,他表示,智慧醫療是政府推動六大核心戰略產業之一,後疫情時代除了針對醫護人員為首要的疫苗施打對象,採用公衛電腦的意義在於能進一步防患未然,為醫護人員的日常運作構建基本防護網,很高興凌華科技及友達光電能拋磚引玉,成為台灣防疫最堅強的後盾。

凌華公衛電腦MLC-8採用第8代Intel Core處理器,搭載友達旗下專精工商應用面板的子公司達擎的醫療顯示器,提供出色的運算性能和出色的圖形處理能力,同時採高規格的公衛概念設計,全機抗菌處理。

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表示,台大醫院在疫情一開始即快速啟動防疫應變措施,且配合政府防疫政策進行醫院感染管制計劃,並照護多名重症患者至康復出院,感謝凌華科技與友達光電率先捐助20台防疫公衛電腦,導入智慧醫療,體現低接觸及抗感染成效。

友達光電與凌華科技合作,強調台灣設計、台灣製造的高品質醫療設備,台大醫院目前已將6台防疫公衛電腦導入急診醫學部,疫病門診也部署2台供醫護人員及病患、家屬使用。

凌華科技董事長劉鈞表示,凌華在智慧醫療領域經營多年,專注於關鍵應用領域,例如加護病房、手術房等不容出錯的環境,這波疫情對世界造成莫大影響,希望透過新概念設備,為第一線醫護盡一分心力,也讓民眾走入醫療場所更安心。

友達光電總經理暨營運長柯富仁也表示,未來將持續投入專業顯示技術開發,與合作夥伴共同扮演醫療智慧升級的推手,為台灣與全球提供更多優質的醫療服務方案。

衛服部次長石崇良、凌華董事長劉鈞、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友達總經理柯富仁、生策會副會長楊泮池(左至右)。(台大醫院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