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臉書廣告又見盜照賣藥》彰基醫師遭盜用 糖尿病友切勿購買不明產品

2021/04/08 10:12

彰基醫師遭不肖廠商盜照賣藥。(圖取自彰基臉書粉絲專頁)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日前彰化基督教醫院杜思德醫師及中華民國糖尿病衛教學會理事長王治元醫師照片,遭到不肖廠商盜用,在社群平台以一頁式廣告販售來源不明之「四懷糖脂安膠囊」產品;不僅彰基已向北市衛生局提出檢舉,國健署也聯繫相關專家查證,絕無代言該類產品,呼籲糖尿病病友切勿輕信不明來源的糖尿病療法以及產品。

國健署表示,糖尿病治療最重要就是良好及穩定的血糖管理,友只要定期就醫,按照醫師處方使用口服藥物或胰島素控制血糖,並依專業建選擇適當的健康飲食,適量攝取醣類,能夠有效進行血糖控制、體重管理及降低合併症風險。建議糖尿病人應自我監測血糖,了解自己的血糖狀況,配合醫師和營養師對用藥和飲食建議,才能有效控糖及減少糖尿病併發症發生風險。

彰化基督教醫院也已正式向台北市衛生局提出檢舉,此商品誇大宣稱產品具有治療糖尿病之功效,並張貼盜用之糖尿病專業醫師活動照片掛保證,無視廣大糖尿病友的生命安全,彰基也提醒民眾不要購買來路不明商品,避免損害到自身健康,如有任何對於網路上來源不明的商品問題,也可以向彰基聯繫,以獲得協助。

彰基諮詢專線:04-7238595 分機 3239、5266。

親洽彰化基督教醫院 總院 2樓 39、66診,由專人進行服務。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