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愛腎日 義大大昌醫院辦兒童繪畫比賽 提升兒童護腎知識

2021/04/07 15:51

得獎兒童由家長(右)代表領獎。(義大大昌醫院提供)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今年的國際愛腎日,高雄義大大昌醫院今年舉辦兒童繪畫比賽,該院院長張基昌表示,透過紙、筆描繪心目中的「愛腎、護腎」,不僅提升兒童對腎臟保健預防知識,也希望腎臟保健從小做起,並推廣到全家人身上。

張基昌表示,腎臟是沉默的器官,根據研究發現,台灣罹患慢性腎臟性疾病的患者高達12%,平均每8個人就有1人患有慢性腎臟性,但知道自己罹患慢性腎臟病的人只有3.5%,還有200萬左右的人患有慢性腎臟性而不自知。更重要的是每10名台灣人就有1人死於慢性腎臟性疾病。

腎臟科主任李宜哲說,全球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無法像歷年舉辦大型活動,今年為了達到防疫效果,同時兼顧腎臟病防治宣導,特別設計「旗開得腎」兒童繪畫比賽,希望透過活動,讓兒童了解腎臟長怎樣、是什麼器官、有什麼功能、要如何愛護,使腎臟病防治不受疫情影響。

得獎兒童由家長(右)代表領獎。(義大大昌醫院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