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紓解血荒、挺農民 鹽水獅子會一連兩天辦捐血活動送鳳梨

2021/04/03 15:35

鹽水獅子會在新營綠都心公園連辦2天捐血活動,贈送白米、肉包、衛生紙、洗衣精、蘭花、紅豆薏仁湯的捐血贈品,早鳥捐血另加贈後背包和鳳梨。(記者楊金城攝)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為紓解台南血荒,鹽水獅子會與台灣中油嘉義營業處在清明連假的4月3、4日,一連兩天上午8點到下午5點在南瀛綠都心公園新營捐血室舉行捐血活動,2天預計募集1500袋。

受去年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至今,各地血液供需仍相當吃緊,鹽水獅子會會長廖文福說,鹽獅往年只舉辦1場大型捐血活動,連辦27年,今年從元旦、2月和今天就辦了3場捐血,前兩場合計約募集到2500袋血(62萬5千西西),很感謝民眾響應捐熱血行動,希望今、明兩天再創捐血佳績。

鹽水獅子會今天(3日)和明天(4日)在新營捐血室舉辦的捐血活動,台南捐血中心另出動2輛捐血車,獅友和志工總動員,捐血室也貼出目前台南地區「血庫空、急需幫忙」的看板,標示A型血缺139袋、B型血缺144袋、O型血缺195袋、AB型血缺96袋,為捐血活動催落下去。

鹽水獅子會並結合中油、新營在地社團、企業、議員等,提供優質米、肉包、衛生紙、洗衣精、蘭花與紅豆薏仁湯作為捐血贈品,更特別針對每日前100位捐血者提供後背包、鳳梨各1個,鼓勵早鳥來捐血,鹽獅提醒捐血民眾記得攜帶健保卡、身分證或駕照來捐血。

鹽水獅子會會長廖文福(持看板右者)呼籲民眾來新營捐血室捐血。(記者楊金城攝)

台南血荒急需幫忙,看板貼出4種血型都缺血袋數。(記者楊金城攝)

民眾捐血踴躍。(記者楊金城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