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正大學與台大雲林分院合作 學、醫互助創雙贏

2021/03/24 13:58

中正大學校長馮展華(左)、台大醫院雲林分院院長黃瑞仁簽署共同研究及學術合作備忘錄。(中正大學提供)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中正大學多年來積極拓展在地學醫合作,近日更擴大至雲林縣,與台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雲林分院24日簽約,雙方將針對遠距醫療、智慧醫療、影像辨識、高齡照護等面向,共同推動臨床創新開發、基礎醫學研究等跨學界合作,在學、醫互助的同時培育專業人才。

中正大學校長馮展華、台大醫院雲林分院院長黃瑞仁代表簽署共同研究備忘錄、學術合作備忘錄,期許雙方透過合作擦出新火花。

馮展華表示,中正大學是一所年輕的學校,理工學院教師多年來發展了相當豐富的醫療技術,透過台大雲林分院驗證與指導,將能真正實際應用在臨床上,也期待雙方能長久合作,讓雲嘉地區的醫療發展更進一步的可能性。

黃瑞仁指出,台灣醫療機構主力在臨床服務,要做研究通常不太容易,台大醫院雲林分院近年鼓勵醫師、護理人員多元化發展教學與研究,更將設立國家級的國家高齡醫學暨健康福祉研究中心,然而雲嘉偏鄉地區人才流失,是雙方都面臨的困境,期盼雙方未來展開全面性的合作模式,給予醫師更多元的研究能量。

中正與台大雲林分院簽約,除推廣教師研發成果,更希望藉此積極爭取共同設立醫學研究中心。

中正大學表示,儘管該校沒有醫學系,卻擁有如基因治療、疾病科學、智慧醫療檢測器、高齡照護、醫學影像工程、3D列印等醫學、醫工領域研發能量,以及相關課程與技術支援,對生物醫學、人工智慧、光機電跨領域整合具有相當大的優勢。

中正大學與台大雲林分院攜手合作,雙方率團洽談合作內容。(中正大學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