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科預防醫學論壇登場 強調健檢可找出危險因子和潛在疾病

2021/03/16 20:01

竹科預防醫學論壇今晚在清華大學舉行。(記者蔡彰盛攝)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竹科預防醫學論壇今晚在清華大學舉行,6名主講者都提出預防醫學的重要,指出台灣已邁入高齡化社會,活得久,更要活得健康,病症的產生都有因,早期預防治療即擁有健康身體。

心血管權威、馬偕總院副院長葉宏一主講「我們與惡的距離」。他說,國人心血管疾病有年輕化趨勢,動脈粥狀硬化是心血管疾病的主要致病原因,其實大部分心血管疾病可以預防,健康檢查可以找出危險因子和潛在疾病,管好「三高」與維持健康生活型態,提倡健康生活,偵測與監控危險因子並強化健康管理,是預防最佳策略。

三軍總醫院前院長于大雄主講「前列腺癌、高齡化社會男人的夢魘」,他表示,前列腺癌的症狀包括:排尿困難、血尿、骨痛。且分四期;早期治療以達文西手術,利用超音波導引組織間插種近接治療及質子放射治療。晚期治療則有化學治療等。致癌的危險因子包括:常吃香腸、火腿等加工食物,常吃高脂食物,遺傳及焊接製造電池等工作。

胰臟癌權威、成大醫學院院長沈延盛主講「胰臟癌的環境及遺傳危險因子」,他表示,治療一定要戒菸、戒酒,第一期活存率甚高,死亡率只有0.83%。

成功大學校長蘇慧貞表示,對於病徵「無恃其不來,恃無有以待之。」有了病徵,再尋求治療,這是解決問題,但可以預見風險,進而採取行動化解問題,這就是預防醫學。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