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胰島素針筒」可提升武肺疫苗施打次數? 日本醫院指出1關鍵

2021/03/09 11:56

「胰島素針筒」傳可提升疫苗施打次數,日本醫院指出1關鍵。示意圖,非本新聞事件。(歐新社檔案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京都府宇治德洲會醫院於昨(8日)表示,如果用對糖尿病患者施打胰島素的針筒來接種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平均每瓶施打次數可以從5次增加到7次,因為日本人皮下脂肪少,即使是短針疫苗也能到達肌肉。

根據《富士新聞網》報導,一般來說,日本武漢肺炎疫苗1瓶可施打5次,現在使用1瓶可施打6次的特殊注射器為醫療人員優先接種,宇治德洲會醫院表示,只要使用施打胰島素的針筒,1瓶可以接種到7次,幾乎不會造成浪費,而且每家醫院都有針頭較短的胰島素注射器。

報導提到,此法關鍵在於,日本人和美國人「皮下脂肪的厚度」不同,日本人皮下脂肪少,所以即使是短針疫苗也能到達肌肉,與長針的注射器相比,留在針和注射器中的疫苗損失减少,可以進行7次接種,宇治德洲會醫院畑倫明醫師表示,「如果能這樣做的話,大概會有很多醫院都能接受」,也能使接種人數增加。日本官房長官加藤勝信補充,「關於可以施打7次的特殊方法,現在正在厚生勞動省進一步確認」。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