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加熱火鍋別傷身! 一鍋吃下爆量鹽巴

2021/02/28 07:38

加熱即時火鍋的熱量排行榜。(取自高敏敏臉書粉專)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加熱食品快速又方便,時間緊迫、懶得排隊時,肯定是一大福音,不過隨著人們需求更多,各式加熱食品也更為多元,甚至連火鍋都能成為加熱即食的食物,對此營養師也列出幾款加熱火鍋的營養數值,並提醒食用時該注意的事項。

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粉專「高敏敏 營養師」發文貼出6款加熱即食火鍋的營養數值,其中脆爽牛肚口味的熱量一份就高達1060大卡,位居榜首,其餘口味除香辣素食的401大卡外,熱量也都超過500大卡。

值得注意的是,榜單中每一鍋的「鈉含量」都高到報表,高敏敏表示,衛福部建議每日的鈉總攝取量應不超過2400毫克(6克鹽),但看起來最健康的什錦蔬菜也有4518毫克的鈉含量,麻辣菌蔬則含鈉5900毫克,根本就是直接把兩天半的鹽巴都吃下肚的。

針對此類鈉含量極高的加熱食品高敏敏建議食用時,盡量不要將湯喝光,並在湯底加入熱水稀釋,藉此降低含鈉量,此外,帶回家中搭配水和蔬菜煮成更大的火鍋,利用蔬菜的含鉀量,帶走積在身上的鈉也是一個好選擇。

高敏敏強調,這類食品偶爾吃一下嚐鮮還可以,但不能養成習慣成為常態,以免影響健康。

營養師高敏敏。(圖由高敏敏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