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懷植物人 中榮「陽光姊妹淘」捐近1200包尿布給「創世」

2021/02/24 20:11

中榮陽光姊妹淘乳癌病友陳彩碧(中)及李旭東(右)、洪志強醫師鼓勵病友勇敢抗癌、傳愛給需要的人。(記者蔡淑媛攝)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榮總乳癌病友團體「陽光姊妹淘」發起2小時快閃捐贈創世植物人尿布活動,沒想到熱烈響應,病友及醫護人員「加1」不斷,活動延長3天,共捐出近1200包、近2萬片成人紙尿布,足夠創世台中院植物人將近1年的使用量,這群乳癌鬥士溫柔傳愛助弱勢。

發起這次活動之一的50歲癌友陳彩碧,2年多出現眼窩痛、視力模糊,才發現罹患乳癌第4期,已經轉移到眼睛及腰椎,也失去一眼視力,提早從國小教師退休,她說,起初難以接受,但沒讓自己難過太久,在家人及陽光姊妹淘支持下抗癌成功,生病時更了解到愛的需要,有助抵抗病魔,姊妹淘也將愛發揮在最需要的人身上,非常開心。

中榮陽光姊妹淘乳癌病友會及醫護捐給創世近1200包尿布,由癌症防治中心主任李旭東代表捐給台中植安院長陳韋龍。(記者蔡淑媛翻攝)

台中榮總癌症防治中心主任、神經外科名醫李旭東也分享,自己也曾罹癌,深知癌友治療的辛苦與無助,而擁有正向力量是對抗癌症的有力幫手,這群陽光姊妹淘面臨身體的病痛,仍堅持不放棄,彼此鼓勵打氣,主動伸出援手助人,難能可貴,也呼籲病友不要放棄。

中榮乳房腫瘤外科主任洪志強表示,乳癌患者成立陽光姊妹淘群組,共同分享資源及互相打氣,積極正向的力量,比任何治療都還要有用,不畏自己身體病痛,把愛傳給需要的人。

創世台中植安院陳韋龍院長今天出席感謝這群勇敢堅毅的溫柔鬥士,他說,家庭裡擔起照顧植物人重責大多是媽媽,就猶如這群勇敢抗癌的溫柔女鬥士,感謝她們的捐贈,台中院照顧30名植物,及160人居家服務,1180包尿布足夠院內30名植物人1年使量的7成,也期盼社會大眾一起成為植物人及其家屬生命中的溫柔鬥士。

中榮陽光姊妹淘乳癌病友會及醫護捐給創世近1200包尿布,溫柔傳愛。(記者蔡淑媛攝)

中榮陽光姊妹淘乳癌病友陳彩碧及李旭東(右)、洪志強醫師鼓勵病友勇敢抗癌、傳愛給需要的人。(記者蔡淑媛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