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開工又濕又冷 國健署籲保暖防寒

2021/02/16 14:26

明天為年假後上班第一天,氣溫將轉為又濕又冷,國健署提醒民眾一定要做好防寒準備。(資料照)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明天(2/17)是放完年假後上班第一日,但根據氣象局預報顯示,大陸冷氣團明天就要南下,北部將明顯轉濕冷,白天高溫僅剩17度,後天晚間到週五清晨沿海空曠與近山區低溫下探9度,國健署提醒三高與心血管疾病患者一定要做好防寒措施,以防溫差導致心血管疾病急性發作。

年假這幾天都是溫暖、適合走春的好天氣,但明天台灣氣溫就會驟降,國健署表示面對低溫來襲、溫差大的環境,一定要做好保暖措施,像是早晨起床離開被窩、由溫暖的室內走至寒冷的室外、日夜溫差大的地區等,一定要特別注意保暖,避免溫差過大,導致身體不適;外出則要注意頭頸部及四肢末端的保暖,除了帽子、口罩、手套及保暖衣物不可少,如遇上雨天濕冷,亦須防止鞋襪潮濕,避免足部凍傷。

國建署指出,當氣溫降低或溫度驟降時,血管內的平滑肌也會跟著收縮,容易造成血壓突然升高,進而增加心臟病及中風急性發作的機會,尤其有三高的民眾更要注意,提規律用藥及監測血壓不能間斷,規律服藥才能有效控制病情,天天量血壓做好血壓監測,才能減少天冷造成的影響。

另民眾如發現自己或親友出現胸悶、胸痛、心悸、呼吸困難、噁心、冒冷汗、頭暈或暈厥等心臟病症狀,或是更年期女性可能出現氣喘、背痛等非典型症狀,很有可能就是心臟病急性發作;或是發生臉歪手垂大舌頭等中風徵兆,應儘速就醫,避免錯失黃金治療期。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