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牛年新目標 國健署:疫情期間戒菸更重要

2021/02/13 17:35

世界衛生組織(WHO)指出,吸菸者比不吸菸者更有可能發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重症,國健署今天呼籲,疫情期間停止吸菸,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重要,鼓勵民眾把戒菸作為牛年新目標。(資料照)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指出,吸菸者比不吸菸者更有可能發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重症,國健署今天呼籲,疫情期間停止吸菸,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重要,鼓勵民眾把戒菸作為牛年新目標。

依戒菸專線調查發現,有設定戒菸日的戒菸者,相較於未設定者,其戒菸成功率會提升1.3到2倍,國民健康呼籲癮君子們,尚未戒菸的您,在春節新年期間設定戒菸日,把「戒菸」視為牛年目標,除了可以獲得好人緣,避免二手菸對親友的傷害,也讓自己能夠延年益壽。

國健署網站提供「戒菸教戰手冊」供民眾下載,其中有尼古丁成癮度量表供民眾自我評估,可依自我評估結果來選擇適合的方法戒菸,只要戒菸20分鐘,心跳及血壓就下降;戒菸24小時,肺部開始清除痰液及菸品殘渣;戒菸48小時,肺功能改善;戒菸2週到12週,血液循環大幅改善;戒菸1年,心臟病發作機會減半;戒菸10年,肺癌發生機會減半。

國健署與全國近4000家合約醫事機構一同推廣戒菸服務,可上網搜尋「戒菸服務治療與管理」網站,查詢住家附近合約醫院、診所、藥局及衛生所,就近尋求戒菸服務,有專業的醫事人員協助,更能成功戒除菸癮。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